墙头蹦迪第一名。

=呀呀子/白川杏奈

头像是神染老师画的我自设。

俺退休了(?)

© 白川杏奈
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】光之所在

*重逢之前,竹马组
*Uriah名字寓意相关,“女孩子”是Brendon

     少年曾经着迷于河面。

     他坐在桥边,污黑的河水没有停止流淌,模糊倒映着少年垂落的双腿和身影,倒影的面部是片混浊的黛色。少年的皮肤和河水一样肮脏,不少干涸的污渍覆盖在上面。他似乎对其并不在意,翡翠颜色的瞳孔比起河水要清澈不少,一动不动地盯着缓缓流动的液体。 远处的天已经暗淡,所有光都逃到那一块地方去,七零八散剩下些可怜的云朵。微弱的光穿透少年凌乱的发丝,浅金色混杂着那些光线被灰尘盖住。

       街道空无一人,少年也沉默不语,小镇和他一样被笼罩在这黑暗与尘埃里,发光的球体划过小镇上空一次又一次,带来光线又夺走它们。

        Uriah是少年的名字,代表光之所在的名字,可他去哪都不曾遇到过什么永恒的光芒。少年常常游荡在小镇之间,从晨至昏,由西到东。他没有父母,或曾有过。他第一次帮助后有回报的事情发生在西边,那时候遇见了个女孩子。再后来他以为自己终于又一次看见了,在如河面一样黑沉的巷子里恍然间见到比太阳还要明亮的眼瞳,长到腰的头发披散下来,与裙角一同随着动作飘扬。她站在巷子里唯一一束光芒的旁边,背手拿着血红色的围巾,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少年走向那个身影,可即将到达之时她便启唇而言“你的眼睛真好看啊。”随后跟着光被太阳带走,消散不见。 碧绿的眼眸怔住,看着巷子被慢慢剥夺走最后一丝光亮。

      “说什么光芒所在之处啊。”少年腹诽着攥紧了拳头“明明她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,在看见那个身影的一瞬间,翡翠上那层时间盖上的灰蒙纱布难得再次被风吹动,露出千般波澜和琉璃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少年本来的样子,他还是应该沉醉于河面,寻个机会看看他从未知晓的眼眸。才能明白那名字始终是没有错误的。

评论
热度 ( 1 )